close

第三次段考的第一天
是在星期五
這次的數學是我出的
真是它×的簡單  →  對我之前的學校來講
出這考題真的很對不起大學老師 - 李正老師
教授曾經跟我們說過『寧願讓你們現在恨我,也不願畢業以後再恨我
但來校之後…
我開始覺得
這裡的學生整體大部份可能連我以前東光國中312班都比不上
也許這就是要挑戰的地方吧!  →  如何改善、如何看開


今日考完後
還有兩天的溫書假可讀
但我想我班上的小鬼
大概只有幾位才會讀書吧
其它…

第一年任職
如同之前所說的跌跌撞撞的
相信歷經同事的指導
自己的體驗
往後也希望能有好好的努力 

今日空閒時間有幫同事
用推拿、和激能貼布
感覺得到大家注目的效果還不錯 → 呵 當兵認識復健師果然對的!  

下午是校內辦理的特教知能研習

是新教大的孟瑛如教受
雖然一開始我miss掉  
班上兩位學生發生的小插曲
讓我得過去關心  →  又是同樣那兩位

隨著教授很生活親近化的講解
再加上用不同的角度去切入整個主題
把學生平常生活的內容
用另一種親學生的方式去化解  → 事實、細節、交叉、聊天

對學生而言
我們老師的角度不外乎就是去改善他
而非用完全命令權威式的方式指導
真切中我心啊~~~
感覺都是很好拿來用於教學生上 
哈哈  怎麼學校當初不早點辦理呢?

其中『焦點句 』真是點醒了我
發現自己教學生
就好像朝令夕改
有時也會跟著學生一起情緒化起來  → 小時候給教養,長大給翅膀

這些都是兩年的螯伏時  得思考

久沒去游泳
剛好遇到當兵弟兄 鴻偉
真巧! 

:價值中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