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
會被支援到七月九號退伍前一天
想不到訂於6月18日歸建

結果被留下來幫忙辦餉到20日 
決定星期一歸建訓大!

星期一的晚上
正當辦完幾個大隊的七月薪餉時
此時科室只有我和主官
凹南書記開始說:智欽  你要被歸建  你知道嗎?

欽:喔! 是喔!

這是我一貫不理人的回應方式
自從聽到近梯的弟兄跟我說
凹南跑去跟芷浩長官說我愈來愈會頂嘴、作事不認真之後
我的態度就採低調、不回應的方式去面對
太機八了!
一來是我沒有以上這些事
二來是盡然背後這樣說我。枉費盡心盡力作事

唉..........
『得寸進尺』
這句淺顯易懂的詞形容凹南再適合不過
枉費我在薪餉所作的一切
常加班到12點、業務幫辦的服服貼貼
順應凹南、菁長官,處忘我意識
所作的業務量跟北局其它科室比較
量佔於數一數二多
協辦的頭衍,應改為正職的『書記』還差不多

黑道大哥 杜月笙 的 『夜壺』說
正是此時軍旅生涯的寫景


兩位長官工作量小大
常帶點炫耀、誇飾的口吻跟外人展示
暗指我這協辦好像只能作低階工作  影印、歸檔
似乎所得稅、年終、考績、文職大異動、軍、文餉冊、支出收回是我作
別的兵有榮譽假
我作的這麼累、這麼多,沒有榮譽假
我他馬的還被擺一道!   →  學思賢長官

難道飲水思源不會寫嗎!!???


即將歸建
對我來講是責任的卸擔
有始有終我就作到這裡
沒任何東西虧欠薪餉出納、國家
我自己的軍旅記錄,就留給北局同仁、以及汗青歷史去幫我決定  →  唯天可鑑

↑ 抱怨寫實文


近來跟程主任愈談的來
在我臨退伍前
還在贈予海巡寶寶上題字「智育雙戎、欽騰上揚」   →  主任  感謝你~
至於我科室的兩位長官,還是算了吧....

這周辦餉
陸續跟許多近梯弟兄要電話、msn
哈... 這一年
算是一種緣份
茫茫中,大家竟然會處在同一領域裡
也算是難得
這情我會珍惜的

跟訓大的行政協辦 明志
說明要歸建
講明歸建後的排假問題
想不到明志願意讓我要怎麼排就怎麼排
再加上三中弟兄 子豪
夠意思的幫忙!
感謝啦~  族繁不及備載  改日再寫

雖離開北局、責任也卸下
但心情難免會有點不捨  → 非工作


: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