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在總務處

雖然早上有調手機鈴聲

設定七點十、二十、三十分響起

但還是賴床,結果還是一樣遲到上班


早上很拼命用三個多小時去完成七十九年到八十五年

忽然聽到『碰』的一聲

起身看,才發現是在校門口發生車禍,而且是要進校門口時的問題

組長和阿姨,還有學務主任遙望著總務處的窗口看外面的車禍

邊看邊說幽默的話

中午去外吃

順便到國華國中去看怡同學

國華的老師人蠻親切

但當某位老師問我是那所國中畢業時,竟笑笑的握起拳頭

峰回路轉的我馬上答:我是北縣的啦~ (這當然是假的啊)



接著就到冬山戶政事務所去換發身份證

幫我換的阿姨蠻會和人哈啦

這種工作作久後,不會和鄉民哈啦,感覺應該就是恰北北的那種

後來聊聊才發現

她是我現在導師實習的某位學生的媽

但是她很小氣,不跟我說她女兒是誰?  


眼看著剩四年歷史紀要就快完成

跑去輔導室和黃廷學長哈啦

下個月也要到輔導室實習,先去拜一下碼頭

和學長(黃廷學長也是彰師,不過是到實習才認識) 聊天

我對自己感覺仍像大學一樣,還是一樣輕俘些、幽默些

這種感覺像中午那位戶政人員說的「不太像老師樣」

或許現階段的我是長不大吧!

少年總得有少年的樣子啊!!!!!!

和學長長談後

十二月初有學科展覽,屆時會跑去台中、台南

到時可能找我這位實習仔去

真爽! 可以跑出去玩

重點是學科可能會貼點油錢

台南   ...  很熟悉的地方



最後的下午,正當別的實習同事帶著日本仔交換學生去校園逛時

我仍就坐在電腦前匯整校園紀務大事

直到完成最後一年的紀事

我在夾著一小張紙在書面,寫上『完成!!』

起身拍拍屁股,去倉庫拿著魚飼料

去餵魚池的鯉魚

直到總務處熄燈後,我收拾桌面的物品,還有拿冰箱裡的鱈魚(中秋節多的)

離開總務處

有點小感傷,畢竟這五個禮拜在這,作的事還蠻多又充實

學到應酬交際、酒量、和別人談話、交際的手腕、對人禮貌

還有聽到組長或是阿姨的電話回答

阿昆組長:
                      喂...我阿昆啦...羅東高中

                      林祕書嘛...這禮拜有空嗎?  → 全用台語

美鄉姐:
                   喂↗  你好,這是羅東高中↗  → 語調很輕盈

高小姐:
                   我這羅東高中... 你上個禮拜說的那筆帳...

增河組長:
                      你好,我羅東高中  你上次修理那台機器...

宗仁主任:
                 →  其實我沒聽過他接電話,倒是他說話會天外飛來一筆的笑話


下個禮拜三要去和宜中的教師隊打籃球

宣傳單上面寫的:   『祝賀吳校長攻下宜中籃球比賽』

一固!!  要努力調節體力了!

要打得對得起學校、自己!!


:宜中!! 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