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

正式進入暑假要上班模式

大概每組業務量都會減少

BUT... 看看自己

竟然在這時間點衛生組還會比上課時忙碌

尤其是一個禮拜2-3次的返校打掃

其實這個工作可以簡單分派後

不太計較學生打掃狀況

就可以很輕鬆

但我就雞婆!! = =  

當然不是指自己有多厲害、很盡責

只是會看不慣有些學生打掃鳥鳥的樣子

另一方面也在作財產交接

起碼交給下一屆當衛生組長的老師

比較有點責任感

別像我之前剛剛接到的情形一樣 - 慘不忍睹

 

今下午特地折回來學校

帶領食農教育的農家逛校園的生態農場

歷屆的衛生組都希望這區事情少、別有太多問題

恰巧在我任內就發現垃圾多、登革熱防範、產權畫分....等

前一屆跟我說  只要一年換一次合約就好!

靠....  以上那些事都自動忽略

一件一件來解決

 

16:30 農家父女一起來

女兒:跟我同屆,是我大學同學的高中同學

農家大哥和同學感覺很大自然風

一路從校門口走到菜園入口

農家嚇一跳! 竟然在這毫不起眼的地方是入口

本來他們以為生態農園只有幾塊小地種植

結果種植是一大片!  比他們家種菜區域的還大

農家開始沿路介紹學校的菜園品種

一路讚不絕口! 直說校園的品種豐富

在農家精采的介紹

反而愈來愈覺得學校有很多寶

有些大概是老經驗的人才會種植的中藥材、野生菜

其中! 在枕木下方竟然發現有魚腥草!

這個好品種! 

當時sars期間  就是大家狂吃這個

我明天一定要去挖幾株下來!

農家還推薦我們學校可以設立一個水池

對後面種植志工

可以減少未來引水問題、也可以造就生態永續

 

農家還會看風水!

走到校門羅馬柱前時

竟然說我們階梯尖對傳達室

我記得這個在風水學裡是不好

但學校位址是左青龍、右白虎、後有靠山

就差一個水塘了!

真覺得應該早點找農家來才對

在農家這樣豐富的介紹

耽誤他們大概快兩個小時

其實很不好意思~ 

我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看看菜園 

結果還帶來這麼精采的"簡"介

 

最近收拾行李

反而一天比一天晚睡

前天還失眠 >"<

還是得顧顧身體

 

:Go for it  日誌快換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