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末的最後一天

同時也是最大挑戰的一天 - 大掃除!

如果是上學期的大掃除

沒要搬教室    其實壓力比較沒這麼大

由於這次是學期末

會考慮到換班級時間、教室乾淨與否…等

歷屆都會有些聲音

去年是還好~ 

有些老師接受了.....  →  sorry  真的無法全面顧及到

 

這次我把學務人員分配檢核好  每個人負責3班

時間和仔細度應該會比較好

去年還有畢業的學生回來看資源回收室、檢查

今年都沒了....

完全是靠分工分配

而我是來來回回的奔波

好在中午全校聚餐時吃得蠻快樂、蠻飽的!  有體力從中午到五點半 =__= 

校長沒請我來說話  ㄎㄎ....

陸續收到好幾張班級傳來的檢查單

感覺暑假就快來了!!

不過隱約總覺得801、806真的○k嗎?不禁打個問號

還有新搬進去的9年級教室

這陣子應該會發霉、或是部份同學又跑回去放東西 → 喵的908還沒打掃好!!

 

這時701學生跑下來跟我說前一個班級打掃不完全

但結業式的時間已快到了.....

尤其老師這時情緒一定是被影響到

已經樓上樓下都聽得到聲音了~

當下就只能馬上想到的SOP就是

先讓老師保持穩定  →  印象談判學書有說到

結束後請該班留下來補打掃

並親自指導他們如何打掃

跟雙方老師說明,以及對另一位老師表示歉意

這是我2秒內想到的流程

不過  這不是很完美~

兩方的聲音

新東西該怎搬進去?再接受第二次? 已經打掃很乾淨? 對方老師有結癖?有加強班?

 

這時珠組長帶我再次過去801教室內

就在剛才已經重新看過  大概有想到要怎麼指導他們清潔方式

這時用很直接內心的給我說明事情的另一個角度

當下邊聽、邊一直想該如何處理等下的事情細項

只是有時會呈現出緩慢反應

以及說出來的話頓頓  → 不知會不會被誤會以為是官腔

很有道理省思的話

所以我當下不會認為是對方老師找碴

只是一直在思索解決方案

 

因為長久以來的對立

其實對學校不是一件好事

尤其在這種大環境內外的氛圍下

很多好的老師都已經被學生、同仁、業務壓到無法把自己實力發揮出來

想想當初會來行政的初衷

應該就是想改變這個學校的一點點

雖然只有棉薄力量

但總希望這間學校會進步

所以對於老師的怒氣

我倒不會認為是針對我、照單全收

而是會去思索該如何處理後續

這也是一種教育吧! 不管是對學生、老師、行政

 

結業式結束後

指導801如何打掃

把原本那些說認為自己掃得很乾淨淨的人一一打嘴

凸顯用錯方法、沒有用心

什麼都等於0

尤其最後掃完後跟之前落差很大  →  大概一小時二十分

學生也摸摸鼻子認錯

也發覺自己能打掃的很不錯

很感謝學務同仁留下來一同指導學生

對我來說是一種成長!

 

接到介聘公文後  都跟大家說自己已經是大無敵狀態

BUT 校內的雜事  我還是會繼續去完成

畢竟我不是都會拖給下一屆的人  ㄏㄏ

衛生組在此下台一鞠躬

:離開幸福,邁向下一階段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