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回籠覺時
竟然夢一個內容很長的
但又時實的時間又還好
結果過了安全抵達學校的時間
也就沒來馮老的課  → 連課本都買了ㄎㄎ

早起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雖然沒有睡回籠覺的甜美
但精神抖擻  → 好久沒這般感覺

即便沒有去上課
但我還是老老實實有到學校報到~
還借了一本書!

這陣子受到多方面的資訊衝擊 
尤其兩位演講老師
還有隔壁所尤老師事件

如果把我目前的人生切割成教書前和教書後
在教書前時
我的人生方向是處於姜太公釣魚
對於學習、事務
都不會抱著很強大的企圖心 → 偶爾有
反正遲早都會經過這段歷程

說真的
抱著這樣的心態
我真的還受惠不少貴人相助、運氣

但讀了研究所後
我發現同儕間不像是我之前所待處的環境
picture direction dream active
似乎都忘怎麼拼、追逐 → 跟高中那時相比差最明顯

我就好像游在游泳池一樣
大概範圍就這樣  
還看得到旁邊岸邊

但眼界太狹義!
當大家在游大海時
我還在大海設計一個框框來限制自己  ㄎㄎ
太幼稚了   →  meaningful

思考自己的價值性、人生觀  
感覺上,這些名詞都蠻嚴肅
但未來
或是說現在都要面對到的!
如果再自己騙自己
那跟滿清末年的處境有何不同

著手學習
靠… 真的要方向和一顆積極的心
還有早睡早起的習慣

上個禮拜二要睡覺時  → 算禮拜三凌晨開始睡
竟然夢到尤克強老師來所上看報紙
我正巧遇到
也不忘點點頭 向他表示禮貌
想不到…
星期四的桃園地區報紙
經由軒弟兄跟我說
尤老師 R.I.P

唉~ 人生的無常
原本還想要在碩二時選修尤老師的課
看來沒機會了~
尤老師 一路好走了~

:改變  就從瞭解自己開始作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