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許多的演講在北局舉辦
但我一場都沒去   → ∵長官關係
不能累積公務人員的時數...
當初政府提倡公職多參加活動
有去參加的人
我猜大多也只是逼不得已吧!
如果能用於社區上的人際往來應該會大於這種演講式
實質所得
但有些演講時的一句話
說不定就會改變人的一生
可是我卻很少遇到
大學時期的通識
幾乎是演講
都在混  →  現在想想真不應該
實質幫助不大

趁星期四副署長來北局
跑去秘書室跟清亮專員請教公務人員的問題 
亮專從軍過
也再轉公職人員
求學的過程
竟是先拿到研究所學歷
再獲得大學文憑
這個過程歸於高考的同等學歷
對於公務生涯
從以前到現在始終脫不離這圈子

人很和藹
家住台北
老家住桃園大園
申請交通費竟然用老家名義申請
局內的軍人、文人應該不會這麼"扒帶"的申請  → 這樣會虧
但亮專就是這麼一身風骨
會公文時,絕對不會因為奇蒙子不好而不理
態度整個很和藹
講話的談吐間,感受到話中的大理
相當值得我這後輩晚生學習他的風範

短短的一個小時不到
談了整個國家歷史文化整體
中央首長分佈在各部的機要
對於國家影響
至地區縣市首長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機要分佈控制
一個沒專業能力的人
就能跳躍至薦任七職等以上的位置
所謂跟對人『即能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這對於那種十年寒窗的人言
真是不公平啊~
可是我卻有點想要當這種人
不過得先具備專業、奉獻國家、服務人民的胸襟才行! →  我覺得我有

讓我們來換成這個位置想
這種人的公務生涯會隨著台上的首長起落
最長也許就四年、八年  →派系分明
一旦過了這幾年,就面臨到中年失業
中年失業是個很恐怖的時間點
往往會想要在這八年內『撈』
這對於整個國家
似乎是不健全  → 蠻要不得

於心有戚戚焉.....

最後講了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打拼
六打拼是亮專自己加的
他認為他從以前到現在是個平凡人
唯有打拼才能突破
勉勵我這位後輩  >"< 我會記得的!


這個禮拜
分攤...其實也可以說是扛下秘書室的工作

上個禮拜日剛收假時
我特地從宜蘭的「大小姐」帶來鴨賞
明勳帶來基隆港的鯊魚煙魷魚
秘書室的聖勳、檔案室的弟兄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想不到才隔天而已
聖勳就因為上個禮拜作錯事
而歸建回訓練大隊了  >"<


想不到一個個比較好的弟兄
都相繼歸建
何時才論到我呢?

原本賢長官跟我說
他會力保我進去秘書工作
這樣一來和原本的薪餉比較起來
當然是秘書室的打雜比較閒!
But!!!
南長官竟然叫誠學弟去  T.T
這樣我這個位置
誠學弟未來要接的話
可能...有點累啊~
畢竟以他現在的戰鬥力接這個位置
似乎還是不太足

再兩個月我也退了
不是應該輕鬆的時候嗎?
怎麼感覺會愈來愈累.......

自從思賢長官知道我退伍後的身份後
似乎對我更另眼看待
說看能不能加小功  → 哈 能的話是最好的
但應該要幫他作很多事吧
還是低調點好

:這句話說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