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領會到什麼是「怪獸家長」

星期一的上午

在主任臨時委託下

到校門口見有位學生的兩位家長

家長蹲在校門口邊抽煙邊吃檳榔

一遇到我  便開始抱怨說他女兒被人警告走路太搖擺

有人要打他

但述敘的過程也無法很清楚說明是誰?

一直強調如果學校不處理

就叫縣議員來  認識的原民很多  女兒之前在竹圍國中很乖  都準時上課

最好笑的來了

等我意會完後

我才發現他說的學生就是國一新轉學生

在前一個學校曠課快七十節  身上都是煙味   桃園已經改制為市了

如果真的不問是非

只叫立委、議員過來陳情就有用

那台灣的政治真的還有很大的空間要進步

家長沒在教育小朋友

把所有責任丟給學校、社會

那可想而知的是這個社會只會落差更大

 

這時主任、導師、學生也來了

更好笑的是

在家長很氣憤的再把剛才事情說一遍

學生反而笑笑的  我也不知道是誰?

那這樣要怎麼處理?

只能找某班的學生一個一個去指證

家長這時就不爽了  還用三字經幹譙

說歧視原住民

我真覺得怪  為什麼動不動就會把這句話搬出來

造成對立的是誰?

難到他不知道我們幫原民申請許多補貼、幫助許多原民小朋友

教育的制度、觀感真的希望別走向失落的十年、二十年

所謂的人本是建立在哪?

:辛苦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