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

她傳來封簡訊


    瘦子起床了沒啊?天氣很熱,要記得防曬
    別中暑了…騎車不要騎太快要注意安全呀!
    下午見囉…



如果她沒傳這封簡訊叫醒我的話

現在  八成還窩在床上睡覺

早上四點才睡

累積四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精神上 相當薄弱

但  為什麼要加個「瘦子」這詞來調侃我  = =a


梳裝打理好後

就啟程出發

騎到紅燈路口處  發現忘記帶地圖

又折返回去...



台一線

上次考研究所時 就曾騎著這條路到嘉義去

所以前往台南的前半部路線 (嘉義到彰化)

對於我來說是還蠻easy

後半部可能就要參考路標和路人


今天的天氣  真的很熱~

騎三分鐘就流一堆汗

沿路都還蠻ok

但到嘉義市時

就有點看不太懂路標

機車路道  沒標示好台一線的位置  (這個請嘉義市政府好好check一下)


剛進入台南縣

在我的面前上方  是一大片烏黑黑的雲

後面則是陽光普照

處在這中間  感覺怪怪的

有像撒旦要降臨的感覺

果然!

騎不到一下子

馬上就幾顆雨珠 大大地落下

接著 就是一陣狂雨 

眼前的視線 只剩下五公尺

逼不得已  暫時龜在7-11旁等著

遲遲 雨都沒有減緩的現象

行程也delay

為了時間不再延誤  還是得用生命繼續衝!

那種雨打在身上 有如針刺感      .......很痛!

沿路就一直以時速5、60的趕進度著

邊騎邊想罵 ×××

到永康市後  雨果然小點了  漸漸出現太陽...

台南的天氣真怪 @@



下午兩點:

到同學家   放衣物 換上隱形眼鏡和衣服就又再度往新天地出發  ( 因為她在那... )

在街角對面 看到她時

內心還真有點不太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

但又像 平常一般的朋友一樣 

真矛盾...


第一站是義豐冬瓜茶

從以前就耳聞這個很有名

雜誌上常有看到

但一直是聽說而已  這次倒是第一次喝到

恩~~感覺蠻純的

但我比較喜歡高中時 學校對面那家豆花的冬瓜茶

對於食物 我的味蕾超平凡  任何東西對我來說都是soso

除過期品外


原本要進去赤嵌樓的

但要門票  就只在門口拍一張照片 當作留念


來到德記洋行

我以前也來過這

但那時好像沒有旁邊的樹屋

樹屋裡面陰森森的  不太適合晚上來

洋行二樓是蠟像館

看著護欄  用手指擦拭  積滿許多灰塵

這果然是古蹟啊!  她笑了一下.....



看著天氣  趁著雨勢趨小

我們便前往安平出發

就在我們落腳周氏蝦卷時  雨勢又忽變大


蝦卷 - 每次來台南 沒任何意外的話 都會來光顧一下

但我都是去另一家

本店是頭一次來   ( 本店離延平老街很近 )

味道還不錯  只是最近都變成小鳥胃

食慾變很低落   吃不太下

勉勉強強才吃完一條


便往延平老街走走...

她對於這裡相當熟悉

這是她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她奶奶家也是住這

以前我也來過一次  距今快四年了吧

只是今天由她帶路  比那時看到更多新奇的東西


天氣漸漸放晴  雨也停....

這次就直接到四草大橋

但還沒有夕陽落下  所以感受不到這的景色

陣陣由海邊所帶來的風  倒是感受蠻到

順便

去旁邊的邱茂園一下下

那是她和前任男友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聽到這個時  心悸一下 (滋味就不說  留給大家想...)





這時接近傍晚  天色有些暗下來 但還是可以看到微微的夕陽

黃金海岸上

我用樹枝在海灘上 寫字

以前就常在宜蘭海邊寫囉  只是很久沒寫 那種偽嘻哈文字感 

在上面先寫我的英文名字

不過那種文字 應該只有我看得懂

我的七個英文字母  她猜錯四個

看來我得再修煉一下


再寫個 i love u

不小心 再後面偷偷加個pizza

她急忙忙的擦掉

我這個舉動  好像蠻討人厭的  ... 但我還是寫了


我們沿著海邊走著走著  邊走邊聊

聊很多  但話題好像一直迴繞著

說解開  又有點解 又有點尚未解

由於沙灘地不平 加上我有點脊椎側彎

所以~  和她一起散步時 

我的肩膀 會不時的和她碰在一起

想當初  就是這個動作 被同學誤會的  ....



一陣吃喝後

跑到海安路上的裝置藝術

搭配晚上時間  整個調調還蠻不錯的

停了下來

我和她坐在一旁的長椅上 聊著

聊的內容 其實我也不太了解我在說什麼  沒統整似的  (其實..我不想說啦~  ㄏㄏ )

看來我真的要去參加一下 說話的藝術和結合課程

免得被人說 說話像周杰倫一樣


結束一天的行程後 就載她回家

快速的在二十分內

由南區 騎到北區公園路

哈哈....看來台南的路 還蠻好適應的 小熟點了




:很快樂的一天 帶點海風鹹鹹的味道.........

:這篇 我應該會再改吧~  好像都是我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返璞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